文章編號:五十四  初稿:2020年2月22日

警告:本文含有「成人情節」,未成年及不喜歡的人士不要觀看

*本文所有圖片皆來自網絡

談靈異事件總離不開鬼、神、精靈和妖怪,又或者是難以理解的違反自然現像(超自然現像),老實說我遇過的靈異事件是絕無僅有的,不過我喜歡聽怪力亂神的故事。

小時候在山野居住,早晚都由我負責上香敬奉祖先和神祇的牌位,上了香拜拜後,我相信神靈已收到訊息,祂們一定會保佑我們。

及長,書讀多了一點,又受到大陸共產主議無神論影響, 開始懷疑世上是否有鬼神的存在,尤其是讀了一篇講述孫中山先生少年時因為破除迷信而折斷神像手臂的故事,之後更加對敬拜祖先、裝香奉神的事視為迷信和浪費金錢,雖然沒有口出惡言但心裏已經失去那顆虔誠的心了。 此後我雖然懷有不敬祖先,不相信鬼神的心,也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事發生,也如常的生活。

↓青少年時代的孫中山先生

我相信科學,相信凡事必有因才有果,那時偶爾間牀上躺著 半睡半醒時會突然發現身體動彈不得,又透不過氣來但是人就清醒了,我心裏明白這是人家說的鬼壓牀「被鬼責」,我也不驚慌,我排除了有鬼魅作祟,我相信是生理現像,是我的睡姿不好,是我仰臥容易打鼻鼾引至睡眠窒息,或者是我的手壓著心臟而睡,使我呼吸不暢,又或是我的氣血虛弱,是身體……我從沒懷疑過被靈體騷擾,後來我轉為側卧,盡量不仰睡,果然「鬼壓牀」的事很少再發生了。

結了婚後,有了妻子女兒,有了負擔,開始感受到生活的壓力、社會的困迫,會為將來、為前途而擔憂,努力工作之餘又感到心靈空虛,又開始感到冥冥中自有主宰,想尋求一點心靈寄托,於是跟了一些信教的朋友上教會、去教堂,在熱情的教友倍伴和指導下唱聖歌、讀聖經、聽道理,感受一下宗教的慰藉……

↓示意圖(香港聖約翰堂)

可是就在專心聽著傳道人講道理時,「睡魔」靜悄悄來襲了,任他台上講的多精彩,一雙眼皮不自覺的垂了下來,很想很想睡覺…幾經辛苦才支撐到講完道理。亦 曾經試過轉了幾間教會,聽不同的導師講道但依然沒有改善,那些道理也聽不進去,我知道自己與這些宗教無緣了。

我的「學法」經歷:

有一天在城市工作的幼弟告訴我,他因為曾經在街上被一班流氓襲擊,幸而傷得不太嚴重,為了保護自己,他已 跟了一位茅山派蔡師父學「神功」防身,那位蔡師父當年在娛樂圈也有點名氣,他是香港一間電視台的藝員也是臨時演員的領班,他亦曾經拍過關於「神打」的電影。

我知道「神功」又叫做「神打」,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

神打是中國民間的一種神秘戲法,俗稱神功師父的表演者會進行一套儀式,召喚神靈附身,再表演各種高難度表演,如身上淋上看似沸騰熱油或刀槍不入等。表演者聲稱那是因為得到神靈保護,因此身體絲毫無損;亦有熟悉心理的專家指出、這是自我催眠的力量,把人類的恐懼壓抑、並引發在平常時間不會做的所謂潛能出來。東漢晚期,道家成立六壬神功,歸入道教符籙派其中一支派。而茅山神功也是神打神功的一種。

↓示意圖(與本故事無關)

當時我只知道這是一門很神秘的茅山術,我看過一些練過神打朋友的表演,他們在神靈附身後行為舉止異於常人,又可拿起各種利器自戳身體而絲毫無損,這些表演令我感到很驚訝、很迷惑,我對是否有“神靈”附身開始半信半疑,但聽聞學習這門道術的人多是三教九流和“幫會”中人,他們恃著習了這門功夫去撩事生非,去參與毆鬥,所以茅山派給我的印象就是邪教!

我對幼弟要學習神功的事很擔心,怕他誤入幫會走入歧途,又怕他練習「邪教功夫」身體會受到傷害,每次見著他都勸他小心避開「邪教」不要練了,但他要我放心,他說修習神功不是用來幹壞事的,後來見他行為舉止如常,因此沒有再過問他了!

這樣又過了幾年,某一天幼弟說他要協助師父開分館教授茅山神功,那間分館就在我工作的地點附近,他並邀請我加入學習神功防身。 我以前有習過柔道和空手道等武術,但我從未想過要學神功,由於好奇心驅使,又想知道弟弟到底在做甚麼,於是便加入成為茅山神功弟子

逢星期日的晚上我便來到神功館練習,那陣子的學員有十多人,有男有女,最小的只有八、九歲,他是一個聰明活潑的小學生,是一位師兄的兒子;最年長的學員有五十來歲,他是一位職業司機,練習完後他都熱情地義務送我們回家,其他的有文員、普通工人,高中學生甚至有一名當警察的。

館內大堂前設一個紅彤彤的大神壇, 壇上供奉寫著祖師、先師及各方神祇名字和法號的神位,供桌上擺放著三牲酒禮、鮮花水果,香爐內插滿香燭,室內香煙縈繞、燭火通明。

神壇示意圖(並非文中的神功館)

揭祕茅山五鬼運財之術的詭異之處到底多詭異- 歷史趣聞網

翁悉懷道壇術數學會提供茅山道法、五術精義、普傳宏教等服務- HK 88DB.com

拜神儀式開始時,四十多平方米的室內除了學員之外,週邊還坐著師父和學員的朋友及家人,大家都很寧靜。一眾弟子雙膝跪在神壇前面,兩 手的手指打著手印按在地堦上, 師父用響亮和有節奏的 客家話唸起請神咒……昊天金闕玉皇大帝、上茅山……恭請……香煙沉沉、神必降臨……千里眼、順風耳……銅皮鐵骨……

我耐心的跪著、低下頭聆聽著,忽然聽得有弟子的喉頭或鼻孔發出一陣陣嚇人的“呼呼”聲來,那聲音好似激怒的貓兒或毒蛇發出來的,同時連續呼呼的聲音還此起被落……

約十分鐘師父才唸畢請神咒,我隨著大家一起站起來,但發現有幾位師兄正在搖動身體、擺動四肢、口鼻呼呼作響,他們還耍起功夫來,最奇怪的是那個八、九歲的小孩子竟然像猴子般翻騰跳躍,過了一會大家才安靜了下來,他們又像沒事兒一樣了。

接著師父在我們的身上劃上符咒,要 我們喝符水,有些弟子學習寫符、有些站在壇前念咒求僮(請求神靈附身)。練習完畢,師父率眾弟子及親友一起享用祭神的供品,我們熱熱閙閙的飽餐一頓後才各自回家去。

經過了不知多少個禮拜後,我發現每位師兄,甚至遲入門的師弟都很容易求得僮身(神靈附體),他們只要在壇前頓脚一站,閉目合掌一會身體便搖晃起來,口鼻呼呼作響,甚至舞動起來,可是任我怎樣誠心祝禱,站了多久總是沒有反應,心內不禁有些氣餒,弟弟則要我不可急忙,他鼓勵我耐心的等候……

某個晚上,師父說要弟子“試刀〞,一位師兄先拿下放在神壇上的一把鐵造的劈柴刀,並且把它的刀鋒磨得更加銳利,銳利的刀鋒在燈下閃閃發亮!

劈柴刀示意圖

「劈柴刀」的圖片搜尋結果

弟子們脫去上衣赤著上身站在壇前排著隊來,師父拿了朱筆在他身上劃上符後便提起刀使力在他的肚子上砍了三下,刀鋒過處弟子絲毫無損的向神壇拜謝後又到下一個……

↓示意圖(照片中人與本故事無關)

終於輪到我了,說實話那把鋒利的柴刀看在眼裏心中真的有點忐忑不安,但也得硬著頭皮挺起肚子上前,感到師父在肚皮上卜卜卜砍了三刀後,正要拜謝神恩退下時,忽然感到肚皮開始繃緊,兩手不受控的痙攣起來,腹內有一股氣往上湧,隨著沉重的呼氣,口鼻不由自主的發出呼呼聲響,雖然身體也不由自主的晃動,但眼睛可看見事物、耳朶可聽得師父和弟弟在旁邊指導我該怎樣做,不久之後人就安定下來回復正常了,看看肚皮剛才被刀砍的地方出現幾條紅色印痕,但很快便消失了。 雖然這只是短暫的一刻,也是我唯一的一次,但已足夠令我永世難以忘懷。

不久之後我已忘記了甚麼原因沒有返神功館學習了。但是我記得停止學習不是因為它的學費貴,我們繳交的學費只是區區之數;也 不是因為有人說茅山術是旁門左道的邪教,因為我已知道此門派不是教人作奸犯科。

我的師父、師兄弟姊妹都是普通善良的市民,他們都有一份正當的職業,有困難會互相幫助,就像一家人一樣。轉眼過了四十多年了,除了我的幼弟外我再沒有見過他們,不過我的心仍沒有忘記他們呢。

我「學法」只學了短短的幾個月,我沒學會寫符唸咒,也不會驅邪治鬼;我不能驗証神靈有否附上我的身體,我不敢胡亂召喚神靈附身,也不敢表演刀砍身體,但我已經知道弟弟並沒有學壞,我也為曾經是他們的一份子而高興!

經此之後,曾經有一段日子,我在燒香拜神或到訪宮廟時,心裏有種莫名的感應,身體又似乎有點輕微的顫動,其它方面一切如常,我不知道這表示甚麼?多年以來每當 遇到甚麼難解的事情,我便向心中的神靈禱告,一顆心就會安定下來。我再也不敢對不理解的事情鐵齒,我常抱持感恩之心,感謝神靈庇佑!

隨著人生的閱歷多了,我更加相信老祖宗說的:「舉頭三尺有神明!」我不敢做傷天害理的事,我尊敬任何導人向善的宗教,我確信只要有真誠正念的心,無論有沒有宗教信仰、有沒有學法都必定有上天保佑,不過世上有很多心術不正之徒,他們假借宗教之名騙財騙色,所以我們信教也要小心,千萬不要迷信啊!

後補:

附錄一則  清·袁枚 子不語之靈異故事《張奇神》

張奇神掌握了一些法術,以此讓他人信奉自己。面對不信奉自己的人,便施展邪術加害對方,不過邪不能勝正,害人終害己。

譯文

張奇神,湖南人,能以法術攝人魂魄,深受眾人崇奉。但是江陵書生吳某偏不信,並且在他人面前質疑張奇神。

吳某知道張奇神不是善茬(好對付的人) ,受了自己的質疑,對他來說就是一種侮辱,張奇神夜裡肯定會作祟(鬼怪妖物害人) ,於是吳某手持《易經》靜候張奇神的到來。

忽聞瓦片上颯颯做聲,只見金甲神(指韋馱菩薩) 排門而入,持槍刺向書生吳某。吳某見狀,倒也不懼,以手上的《易經》擲出,金甲神被砸中,撲倒在了地上。吳某一看,原來是一個紙片人,便拾起夾在書內。

過了一會兒,又有兩個青面鬼持斧而來。吳某又以手中《易經》投擲,兩個青面鬼又倒地變成了紙片人,被吳某拾起夾在了書內。

半夜,張奇神的妻子哭嚎著前來叩門,說:“妾身的夫君張某,昨日遣兩個兒子前來作祟,不料全部都被先生擒拿了,不知先生有何神術,妾身祈求放歸兒子的性命。”

書生吳某告訴婦人:“前來作祟的只是三個紙人,並沒有你的兒子啊!”

婦人解釋道:“我夫君和兩個兒子全部都是附在紙片上前來的,此刻在家的是他們三人的屍體,雞鳴之後他們就不能復活了。”婦人向吳某再三哀求。

吳某見狀,說道:“你們害了不少人,應該有此報應。我看你可憐,便還一個兒子給你。”婦人從吳某處只拿回了一個紙人,哭泣著回去了。

明日吳某前去婦人家,張奇神和他的大兒子果然都死了,只有小兒子還活著。

原文

湖南張奇神者,能以術攝人魂,崇奉甚眾。江陵書生吳某獨不信,于眾辱之,知其夜必為祟,持《易經》坐燈下。聞瓦上颯颯作聲,有金甲神排門入,持槍來刺。生以《易經》擲之,金甲神倒地。視之,一紙人耳,拾置書卷內夾之。有頃,有青面二鬼持斧齊來,亦以《易經》擲之,倒如初,又夾於書卷內。

夜半,其婦號泣叩門曰:「妾夫張某昨日遣兩子作祟,不料俱為先生所擒,未知有何神術,乞放歸性命。」吳曰:「來者三紙人,並非汝子。』」婦曰:「妾夫及兩兒皆附紙人來,此刻現有三屍在家,過雞鳴則不能復生矣。」哀告再三。吳曰:「汝害人不少,當有此報。今吾憐汝,還汝一子可也。」婦持一紙人泣而去。明日訪之,奇神及長子皆死,惟少子存。

譯文來自:《子不語》志怪故事:張奇神,害人終害己 (auzhu.com)

*本文所有圖片皆來自網絡

初稿:2020年2月22日

2022年3月25日增補

下一則是發生在台北龍山寺的一宗「耐人尋味」自殺案:

不要隨便跟靈界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