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編號:六十三  初稿:2020年6月16日

本文有部份圖片來自網絡

「爬」格子前的顧慮

退休有十多年了,一有空閒便投入網絡的世界,尤其是近幾年眼睛不太好,平時喜歡閱讀的我,實體書和報紙都不看了,電腦上的文字可放大來看,因此桌上電腦成為我生活的重要部分。

在網上看得各位博客的精彩文章多了,大約去年這個時候吧終於忍不住在這個格子、在網絡世界寫下了人生第一篇文章。

求學時很怕「作文」,中英文都怕,這科的分數都是在丙等與乙等之間上落。但今日計算一下,原來不經不覺間已寫了五十多篇文字,得到過萬人次的瀏覽,也得到一些網友留言及交流,心裏十分高興。

很意外可以持續的寫了一年多,更感意外的是我這胡謅亂湊的文章,透過無遠弗界的互聯網絡,能夠得到遠方素未謀面、也不認識的“有緣人”觀看和鼓勵,感謝!

在初開始時,是想寫一些埋在腦海日漸消逝的回憶、親身 經歷和感受,只因這些東西在我心裏已有個底,比轉容易寫,若要我憑空想像“創作”出來就困難得多了。 如果寫自己喜愛的東西會更加容易…不過我喜歡的就是“色”,我對色的定義是「一切令我動情、動心的人與物」… 特別是女人。在我的心目中如果世上沒有女人,色彩繽紛的世界會變得灰暗、沒有女人,生存就毫無意義。

不過這些令人動情又動心的故事又大多是牽涉到色情與性慾,色慾本來就很實在的,但在華人社會坦率表達出來是有違世俗的色情……

我與妻兒共住一屋,這部電腦一半時間由我使用,另一半是妻子用,如果電腦出了狀況便由兒子來解決,多年以來相安無事。但到了要在網上平台寫下……就有顧慮了, 所以我隱姓埋名,偷偷摸摸地行事,同時我講及與情慾相關的人與物、地點都是假名或代號,這可避免有關人士不安和尷尬。

我不怕兒子知道我寫了甚麼,他年青、受西式教育長大,他身上有我的基因,他會明白老爸的心事;但他的老媽、我的妻子可不了,她仍舊有著農村客家婦女的思想,例如重男輕女,兒子在外過夜、帶幾多女友回家上牀她也沒哼半句,相反女兒出外晚一點回來,就呱呱吵耳了!

假如被妻子知道我講她的“性事”,說她娘家的“家事”,談論我過去與別人的“情事”她肯放過我嗎? 我相信,雖然沒用真名實姓的來寫,她也要將文章全部刪去,不留下一點痕跡,一定要我從此“封筆”,唉~我是一個怕老婆煩的人呀!

頭像的選擇

立定主意開格子了,不過版面需要一個“頭像”,它如人之衣冠,我是新手也是電腦盲,真 不知從何入手,所以有好幾個月頭像是用原有的「藍底白像」人形頭像(後來才知道女生的底色是粉紅色)。

↓左男、右女

用了一段時間眼見各位格子的頭像都是五花八門、千奇百趣的,很多是令人一見難忘。再看自己的“樣板頭像” 愈看愈不順眼,就試在頭像旁的版位空格亂點亂按,竟然按出了一批圖像給我選擇,細看之下原來是兒子儲存在圖片庫的生活照。

真佩服草湳里的格主阿伯,他寫了不少自己身邊的“情色”故事,但他在格子內毫不掩飾把自己和家人的照片張貼出來,反觀我的畏首畏尾真是慚愧喔!

我不敢張貼自己的照片,家人、親戚朋友的更不敢……

再仔細搜尋那圖片庫…發現兒子儲存了數百張家裏“貓兒”的照片,就揀選其中一張沒有背景“貓兒瞌睡”的。每隻貓的樣子看來都差不多,妻子見了也不會起疑心,我便安心的替我的格子添了樸素的“衣裝”了。

↓今天的頭像

初寫格子也遇過不少“版面”上的疑難,有幸得到幾位格友妹妹及部落格備份網的Hunt老師幫忙,非常感謝!

= = = = =

我們的毛孩-貓兒

十二年前初夏的一個晚上,仍在讀大學的兒子來電說,他送女友回家時,行人的天橋底下有一隻瘦小的流浪貓兒直跟著他,看樣子怪可憐的,他希望能夠撿牠回來飼養。當時我跟他說我們住在高樓大廈,居室又狹小,不適宜飼養寵物的,同時照顧動物是要花時間和費心力去打理(其實毛孩的生命短促,我們更怕將來的生離死別),所以我和妻子都反對飼養寵物,兒子只好無 奈地放棄牠。

↓黑、白、啡黃的就是我們的流浪小貓兒,傍邊的是牠當時同伴

↓默默地等待好心人的餵飼和關顧

↓終於有人來關顧了

當晚外面一直颳著狂風下著暴雨,聽新聞報導很多地方都水浸了, 兒子呆望出窗外,我知他惦記著貓兒……

他女友的家離我們住的地方頗遠,我安慰他說別擔心貓兒,牠會找安全地方躲避 的,我又說如他再見著那隻小貓就帶牠回來吧。

一晚的風雨過去了,早上變得陽光普照、天朗氣清,我和兒子照常上班上學,大家似乎都把流浪貓的事忘掉了。

到了晚上兒子携了一個手抽袋回來,袋裏藏有一隻癩皮小貓,牠髒亂灰白斑黃的毛髮佈滿蚤虱,眼睛發炎,瘦骨嶙峋,約兩個月大,是一隻雄性家貓。

↓牠肯跟從我兒亦是一種緣份

我們連忙把牠帶到獸醫診所去,幸而牠很快的回復健康,毛髮變得光潔、體格強健、十分活潑可愛。

這隻貓兒也很聰明乖巧,不用調教牠自己會到沙盆大小便,辦完事又會用爪撥上沙粒將屎尿冚好,還會喵喵的叫幾聲通知我這個「剷屎官」替牠善後。

牠又不爬牆不攀窗,不抓爛家俬用具;由於牠不能夠出外玩耍,只可以在家裏跑跑跳跳,這個也好,可以確保牠的 毛髮保持清潔乾淨。

這隻貓兒就是貪吃,整天嚷著要零食,我們吃甚麼牠都要哄過鼻子來嗅嗅。牠又很黐人,一屋三個人牠最黐我的兒子,他去哪牠跟到哪,他睡覺牠就伏在他的身邊睡,尤其是天涼的日子牠總是膩在兒子的懷裏或大腿上呼呼睡。五年前兒子的另一個女友來了後,牠便轉移目標來纏我……

時光飛逝牠快十三歲了,牠老了,已無年輕時的頑皮活潑,但牠是我們的孩子,與牠一起會感到開心快樂,不過牠的身體已漸漸顯得老態龍鍾、日漸衰弱,我們相處的日子還有多久呢?

憶童年的另類寵物-小白豬

童年時住在荒山野嶺的地方,孤單寂寞的日子裏,貓貓狗狗就是我們小孩子的良伴、是我們牽掛的寵物,有一次我們養了一隻特別令我懷念的寵物(請看拙文童年回憶-東拉西扯及偷窺媽媽):

有一天,爸爸在垃圾堆裏撿獲一隻出生沒多久的小豬回來,那隻小豬病得奄奄一息又滿身癩皮,樣子十分醜陋,可能因為這個緣故被牠的主人拋棄了吧。
 
爸爸問一位相熟醫師拿了些葯物嘗試治療小豬的病,果然小豬活了過來,此後我每天都替牠洗澡抹身,牠的皮膚病漸漸也痊愈了,皮膚毛髪也亮麗起來。
 
牠是一隻毛皮白白的小豬女,我們就叫牠小白,也不把牠放在豬舍裏圈養,牠像小狗一般整天跟在我們身邊,跟著我們跑,跟我們一起玩耍……
 
隨著時間的過去,牠也一天一天的長大起來,白白胖胖圓鼓鼓的身形十常可愛,由於牠的性情溫馴,又善解人意,我們常把牠像貓狗般摟摟抱抱……
 
我們快樂地相處了好幾個月了,有一天爸爸忽然帶了兩個人回來,爸爸先把小白抓住,另外兩人把牠的手腳綑綁起再將牠塞入一個竹籠抬著就走,原來爸爸把牠賣給屠夫了!
 
我們兄弟幾人只有無奈地看著小白離去,看著牠在籠內爭扎,聽著牠陣陣淒厲的呼叫聲,直到現在事隔多年仍歷歷在目、聲聲入耳;寫到這裏眼睛亦有點濡濕起來……

親愛的小白豬,請妳原諒那天不能救妳啊,每次想起來我的心也會痛呢!妳仍在彩虹橋等著嗎?相信我們很快會再見了! 

↓類似我童年時的小白豬

↓彩虹橋示意圖

初稿:2020年6月16日

本文有部份圖片來自網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